南风

南风啊……

南风知意,吹梦西洲//幼时初见,后来“重逢”//


【本来是没了的,但是我今天得到学校通知,让我九月六号才去学校,心情很好,然后就写了些,你们可以重新连着那几个文看一看】

[初见/腼腆红了脸,思念/惊扰了岁月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来自毛不易和伊一的《思念不易》,你们可以听听)
顾西洲和尹南风小时候是见过面的。十三岁的顾西洲跟着父亲来到新月饭店,顾西洲自己在新月饭店内随便逛逛,一时迷了路,走到了后院。
在后院遇见了十岁的尹南风,尹南风一身白裙子,坐在秋千上,两条腿一晃一晃的,脸上带着笑。
那时的尹南风虽然没有长开,却精致的像洋娃娃一样。顾西洲就算少年老成,但年龄毕竟还小,看的有些呆了。
尹南风灵敏地感觉到有人在看她,便从秋千上跳了下来,警惕地盯着四处,看到一个发呆的男孩子,比她高许多,白白净净且瘦瘦的,五官非常精致,就像漫画里的少年。
尹南风生出逗弄之意,便跑向顾西洲。顾西洲回过神来,发现小女孩已经跑到他面前,不禁红了脸。
尹南风见他红了脸,心里越发觉得有趣,面上却乖乖巧巧的“哥哥,我叫尹南风,你叫什么啊”
顾西洲听见小女孩软糯的声音,忍不住摸了摸尹南风的头“南风,你好,我叫顾西洲”
尹南风大大的眼睛盯着顾西洲,嘴里却麻溜的说“是那个  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  的西洲吗”
顾西洲愣了一下,随后笑弯了眼“是啊,那你是不是  南风知我意  的南风啊”
尹南风点点头“西洲哥哥,你陪我玩秋千吧”顾西洲自然是愿意的。
顾西洲陪着尹南风玩了会儿秋千,尹南风便带着顾西洲逛新月饭店。
尹南风本想捉弄顾西洲,但是顾西洲太温柔太好看了,让尹南风舍不得捉弄(说白了就是颜控/翻白眼)
两人随处玩了会儿,顾西洲便被听仔带去找顾父,尹南风乖巧地跟顾西洲道别。
自那日以后,顾西洲和尹南风虽未再见面,但顾西洲一直心心念念着尹南风,甚至一边承担家业一边关注着尹南风,而尹南风则因为专注于学习如何继承新月饭店和尹家家业,把顾西洲忘了。顾西洲表示咬牙切齿“好,很好”以至于后来俩人婚后生活很幸福。
顾西洲与尹南风在宴会上被顾西洲“无意”地相遇后,两人开始频繁地接触,相知到相恋再到结婚,两人相守一生,顾西洲用了一生来告诉他对尹南风的爱,被顾西洲宠了一辈子的尹南风也用了一生来回复她对顾西洲的爱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)